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15 16:25
        4月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湖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剑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共同见证。
 
 
        马建堂表示,湖南是红色热土、伟人故里,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湖南发展、寄予殷切期望,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时,作出湖南要着力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重要指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把高端智库优势和湖南发展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同湖南在政策研究、决策咨询、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提供有力支持。
 
        许达哲感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高端智库,与湖南联系紧密,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湖南将积极推动协议落地见效,希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湖南重要决策、重大项目、重点改革提供更多真知灼见,以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张辉、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等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