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召开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1-22 19:20

   2021年1月21日上午,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召开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作中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听取了8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张来明、隆国强,党组成员余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牟震华出席。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军扩主持会议。

   马建堂指出,2020年,中心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了中心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二是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三是牢牢把握为中央决策服务的根本方向,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了“为党咨政、为国建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四是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注重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推进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六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马建堂要求,发展研究中心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任务清单,进一步增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永无止境、永不停顿、永远在路上,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拧紧责任螺丝,经常对标对表,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时刻保持警觉、警惕、警醒,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始终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马建堂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中心党组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展研究中心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