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新媒体运营管理培训班
2022-09-15 10:55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新闻媒体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宣传效能,提高新媒体运营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9月14日举办新媒体运营管理培训班。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动国际传播守正创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媒体集群,我国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显著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对外宣传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对外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对外交流与沟通的方式方法,增强国际传播能力。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中心新闻出版单位要持续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掌握对外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将对新闻传播的认识和工作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对外宣传工作的机遇和挑战,精准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让国际社会深刻感受到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三是注重发挥中心优势,进一步增强智库在对外交往、服务外宣外交方面的作用。
  培训班邀请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北京大学、中国日报社等单位的专家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与会学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
  办公厅(人事局)、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信息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中国经济时报社、中国发展出版社、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心开设新媒体账号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新媒体运营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