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
2022-03-21 16:11
【字体:
讲政治、强本领、硬作风、守纪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决策咨询工作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
 
  3月17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任命的机关局处级干部和事业单位二级机构正职以上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监誓并讲话,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主持。
  王安顺宣布宪法宣誓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国徽,高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在台前领誓,其他宣誓人在后方整齐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马建堂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心向建设党领导下的国际一流决策咨询机构目标奋进之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中心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目的就是激励宣誓人员以及中心全体同志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中心系统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中心作为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同志们一定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提高专业能力,更好担起主责主业。我们的主责主业是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完成好我们的职责使命,就要真正成为懂行人、内行人,研究人员要努力成为咨询研究领域的专家大家,党务行政管理人员要努力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同志们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更要有主动担当的使命感、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不断拓宽理论视野、加快知识更新、提升业务能力,更好担起本岗位所承载的主责主业。
  第三,要坚持知行合一,争做为中央服务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知行合一”,要求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作为决策咨询机构的一员,我们不仅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更要做落实上的“行动派”。要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知而即行、以行促知,在咨询研究中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行动力,稳得住、沉得下,以勇毅的劲头、过硬的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第四,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做自觉遵守纪律的模范。同志们的成长进步,是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更是党和人民培养和信任的结果,要对党和人民常怀感恩敬畏之心。古人讲,“内无妄思,外无妄动”。希望宣誓的同志们,经常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物质享受和个人待遇,以修身律己养昂扬锐气,以清正廉洁养浩然正气,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决策咨询工作者。
  王安顺在主持时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坚持宪法宣誓,就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加强宪法施行。参加宪法宣誓的同志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前行,依法履行职能职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当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参谋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