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合作>国际合作>正文
马建堂书记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
2021-02-09 15:54
【字体:

2021年2月9日上午,马建堂书记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就中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双边经贸关系,以及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在内的区域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
      马建堂书记表示,2020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30周年,近年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新加坡有关机构保持良好交流合作,愿继续同新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吕德耀大使对中国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愿同中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经验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双方还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事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将继续围绕城镇化、城市发展、社会治理和社会保障等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陶平生、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陈昌盛、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琦、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余军等参加会见。

马建堂书记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

 

吕德耀大使赠送《奠基人足迹:新中建交30年》影集

 

马建堂书记赠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丛书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