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合作>国际合作>正文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举办交流对话沙龙暨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对话会
2020-10-26 16:31
【字体:

   10月22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交流对话沙龙暨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对话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马建堂出席并在开场环节强调了沙龙的三个特点。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出席对话会并作总结发言。

   为推动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在马书记指导下,国际知识中心发起交流对话沙龙,定期就国际社会对华关注焦点问题邀请中国一线亲历者和实践者,与驻华使领馆和在华多双边机构开展直接对话和现场交流。国际知识中心期望通过非正式、基于事实和证据的闭门对话形式,消除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误解和曲解,防止误读误判,并为发展合作架起信任桥梁。

   首期对话沙龙以“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为主题,由国际知识中心联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举办。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杨燕青主持对话会。联想集团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中国飞鹤有限公司副总裁魏静和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承卫分别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分享经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企业研究所原所长陈小洪、办公厅科研处处长王怀宇点评发言,部分驻华使领馆、在华多双边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对话会旨在通过中国代表性民营企业的现身说法,有针对性地消除国际上对中国发展成就存在的相关误解。

   出席对话会的重要嘉宾还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首席经济学家艾卡思;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博格洛夫;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和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弗朗西斯·杰克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