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合作>国际合作>正文
“中国抗疫知识平台”全球首场交流会连线拉加地区各国
2020-04-21 17:38
【字体:

  2020年4月17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联合泛美开发银行、中国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抗疫知识平台”全球首场“中国抗疫做法国际交流会”。会议连线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诸国以及拉加地区之外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国家代表近500人参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泛美开发银行主要负责人向会议致口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马建堂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各国应携手合作抗疫。此次中国抗疫做法和启示交流活动可以看作是抗疫国际合作的实际行动,相信会为中国和拉加地区国家相互交流做出积极贡献。”泛美开发银行领导表示:“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和行领导层非常重视此次交流,认为是拉加地区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交流抗击疫情最佳典范和经验的重要行动。”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教授李秉勤代表国际知识中心专家团队,介绍中国抗疫思路、主要做法和启示。中国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张俊华介绍了中国推动全球抗疫合作的举措。

  与会代表通过线上评论、连线提问等方式,在互动讨论环节提出了近百个问题。中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江山分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援湖北荆门市医疗队ICU主任周建仓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回答了与会代表有关疾病防控、诊疗和中西医结合治疗等方面的问题。

  国际知识中心将在“中国抗疫知识平台”既有成果的基础上,与国内外合作伙伴一起,开展更多国际交流活动,为国际防疫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