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向受疫情影响的国际伙伴机构表示慰问并捐赠口罩
2020-03-30 10:15
【字体: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给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当此之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向受疫情影响的国际伙伴机构表示慰问,并捐赠了一批日常防护物资,以表真诚朋友之情,以抒守望相助之意。
         马建堂书记代表中心分别致信经合组织(OECD)发展中心主任佩兹尼、法国国家战略和预测总署署长马哲睿、委内瑞拉经济财政部部长塞尔帕、津巴布韦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部长恩库贝、剑桥大学耶稣学院中国中心诺兰教授等,向对方机构表示诚挚慰问。马建堂书记在信中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同时我们深知人类社会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在全球性流行疾病威胁下,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只有各国精诚团结、合作抗疫才可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国政府正积极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开展国际合作,主动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和科研成果,为相关疫情较重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和医疗援助。中心作为你们的友好伙伴机构,坚定支持你们抗击疫情的努力,衷心希望你们平安渡过这段艰难时期,相信并期待全球成功战胜疫情后,中心与各机构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和发展。对方在收到慰问信后纷纷表示,中心在中国国内疫情刚刚好转、国外疫情加快发展的特殊时期不忘老朋友,给予及时的慰问和物资支持,令人感到十分温暖并表示由衷感谢。
        此外,中心国际合作局还以丝路国际智库网络(SiLKS)秘书处名义分别向成员机构中欧倡议国组织(总部位于意大利)、塞尔维亚国际关系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等致慰问信并捐赠口罩,向成员机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等表示慰问。国际合作局还向中心长期合作伙伴机构英国牛津大学布拉瓦尼克政府学院致慰问信并捐赠口罩。
       在我国疫情爆发初期,部分国际伙伴机构也就疫情向中心致信慰问。此次捐赠的口罩及相关费用由中心所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支持。

马建堂书记致信国际伙伴机构及有关机构回信

中心国际合作局打包装运捐赠防疫物资

第一批捐赠口罩送至津巴布韦驻华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