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0-07-17 19:27
【字体:

  7月12日至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作开班动员讲话和结业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安顺、隆国强,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扩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深入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重要讲话,听取了有关专家的辅导报告。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和讲话,内涵丰富、体系完备、博大精深,是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根本指针,是中心工作的理论遵循、思想依据和方法指导,必须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做好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推进工作的目的。结业式上,研讨班3个小组召集人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马建堂在讲话时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考验和严峻形势,中心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政策咨询研究,积极服务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配合支持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中心开展巡视工作,各项工作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高。

  马建堂强调,面对变数增多情况下的“两个大局”,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做模范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上走在前列,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模范,做新知识学习的模范,做党和国家政策学习的模范。要在履职担当上走在前列,做到善于思考、长于创新、敢于负责,着力提高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全心全意为中央提供更高质量的决策服务。要在整改提高上走在前列,对中央巡视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反思要深,整改措施和动作要实,以巡视整改的切实成效,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